理财问答正文

车轮改装后发生事故保险公司赔吗?

最佳答案

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判断,车轮改装后发生事故是否赔偿一般分为几种情况:

1、车轮单独损坏:车轮(包括轮胎及轮毂)单独损坏,为车损险责任免除部分,轮胎和钢圈同时损失属于车轮单独损坏,不属于车损险的保险责任;

2、非车轮单独损坏:根据机动车商业保险条款规定,被保险机动车被转让、改装、加装或改变使用性质等,被保险人、受让人未及时通知保险人,且因转让、改装、加装或改变使用性质等导致被保险机动车危险程度显著增加的,不属于保险责任。

3、若是车主更换劣质轮毂在行驶中因为变形或断裂导致车辆失控发生事故,经鉴定后保险公司会拒赔。责任是由车主非法改装造成,保险公司和厂家都没有责任,只能找轮毂销售商承担。

4、如果发生交通事故而本车没有责任,但是已经造成轮毂损坏;保险公司只会按照出厂标准件理赔,至于后改的轮毂与保险公司无关。

改装轮毂严格的说是违法交法的,不过是同款车型低配升高配的话一般没有人会注意,谨慎起见建议到车所管重新拍照变更行驶证最好,免除后顾之忧。

用户头像尚曼青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赔,汽车改装刹车和轮毂属于非法改装,因涉嫌违法,所导致的车辆事故在车损险项目下,保险公司是不负责赔偿的。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对改装车作出的相关限制:第一、车辆的标志不能改。第二、发动机的排量不能改。第三、改装车不能破坏车身结构,降低安全性(不能随意添加天窗)。第四、车外观的改变要向车管所申报后再进行改装,而且车辆经改装后,必须更换新的行车证。

用户头像宗政叶芳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汽车改装后保险理赔是会受影响的。

用户头像系新月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