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二手车车损险是按新车算吗?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二手车车损险不是按新车价计算的,而是有折旧的,车子的车损险折旧随着车子的车龄是不断递减。还需注意,购买二手车后,新车主需先确认旧车主是否有购买车损险,车损险是否过期。

比如说车主没有购买车损险或者购买的车损险已经过了有效期,那么新车主就可以考虑自己是否要购买车损险了。反之,车损险还在有效期内,那么新车主就要记得抽时间去过户,否则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后,理赔的金额很可能打到原来车主的账户上,就会为新车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用户头像燕华晖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二手车车损险不是按新车算的,而是有折旧的,车子的车损险折旧随着车子的车龄是不断递减。还需注意,购买二手车后,新车主需先确认旧车主是否有购买车损险,车损险是否过期。二手车保险都不是按新车算的,在车险保障期内,被保险机动车过户,新车主重新投保车险,则无论是交强险,还是商业车险,都是回到基准保费按首年投保进行计算的,也就是没有任何优惠。

用户头像五亦凝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二手车保险跟新车不一样。二手车保险不是按新车算的,在车险保障期内,被保险机动车过户,新车主重新投保车险,则无论是交强险,还是商业车险,都是回到基准保费按首年投保进行计算的,也就是没有任何优惠。二手车的车损险保额通常会因为使用年限的增加而有所降低,所以车损险的保费很显然也不会按照新车计算。

用户头像Colby Tommy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