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4S店买保险的套路有哪些?

最佳答案

1、车价构成要细看。对于全款买车,车价构成包括4部分:裸车价+保险+上牌费+购置税;对于按揭买车,车价构成为6部分:首付款+保险+上牌费+购置税+金融服务费+按揭利息;只有这些费用才是必须的,其它费用你都可以拒绝支付。

2、“定金”和“订金”大不同。从法律的角度说,“定金”不能退,因为“定金”具有担保性质,只有遇到认购不规范等情况,才能退还;而“订金”只是单方行为,不具有明显的担保性质,可以协商退还;所以,在交钱预定车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些的是“定金”还是“订金”。

3、提前了解价格,货比三家。对很多家庭来说,买车都是件大事,在买车之前,尽量提前在相关的APP和论坛了解一下车辆的价格,做到心中大致有数,然后再去4S店看车谈价;谈价的时候,一定要多逛几家店多对比,货比三家,对比后才知道哪家最优惠;千万不要轻易听信销售所说的“现在做活动,价格最低,明天就要涨价了”,这些都是忽悠你,让你马上交定金,一旦你糊里糊涂的交了定金,你就被销售锁定了,主动权就转换到他的手里。

4、能全款买车,不要按揭。买车的时候,4S店的销售会想方设法让你按揭购买,原因是按揭买车,4S店会收取金融服务费,并且能得到银行的按揭利息返点,比全款买车利润更大;但是,对于买车的人来说,按揭买车虽然首付较低,但是算上按揭利息和金融服务费,总的费用往往比全款买车要高出很多,不划算。

用户头像幸英武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新车有一定优惠,如果不在4S店买车险,那么这些优惠也就没了。想做分期,保险必须在4S店里上,而且险种会有一定要求,因此保费也会相对高一点交钱的时候,用尽一切办法多收你200块,告诉你这是续保押金,如果明年在4S店上车险,这部分钱就抵了保费了,如果明年不在4S店上车险,那么这个钱也不会退。

在4S店买车险,可以享受各种保养维修优惠,还送好多免费服务,而且价值不菲,看似免费,等你来保养车的时候,虽然免费做了基本保养,但是4S店会给你推荐更多的消费项目,供你消费。在4S店买车险大多数情况都是买全险,除了交强险以外,还包括车损险、三者险、涉水险、刮痕险等,其中有大部分都是自己用不到的保险。

用户头像怪性笑人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现在大多数4S店都会为吸引住车主,经常跟做一些活动,在保费优惠的基础上,多送一些保养券,代金券等等。虽然听起来有点优势,但羊毛还是出在羊身上。不过话说回来,还真得有一些做活动的4S店比线上电销保费还要便宜,但很少,并不能一竿子打死。购买保险时,可以观察线上线下两者保费的差距,根据自己需求而购买。

用户头像钞菀菀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