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重疾险购买时需要体检吗?

最佳答案

买重疾险是否需要体检,主要是看你投保的那家保险公司的规定的,同时还与你自身的身体健康状况有关。在一般情况下,买重疾险都是不需要体检的,只要投保人进行健康告知就行了。不过也不排除有的保险公司会对客户进行抽样体检,对受理的保单进行随机抽样,再要求被抽中的客户去进行体检,然后根据体检结果决定是否核保。

除此之外,如果投保人的年龄很大的话,保险公司也是有可能会要求体检的。通常保险公司都会有自己的一个重疾险保额体检标准,若客户在保额标准以下,那就不需要去进行体检;而若是客户在保额标准以上,那就需要去进行体检。毕竟年龄越大,保额就会越大,所以要求体检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用户头像扈含之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需要体检,购买重疾险前身体没有多大的问题且没有在医疗机构留下过体检记录,是不需要刻意体检的;只有在进行健康告知某些疾病的时候,保险公司认为需要体检的话,是会给被保人下体检函的。建议尽量避免自己在投保重疾险前去体检,检查出某些疾病影响重疾投保。保险公司也没有强制性要求买重疾险前需要进行体检,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安排。

用户头像Mona Andrew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正常情况下投保人购买重大疾病保险都是不需要体检的,只需要如实填写健康告知就可以了。但如果发生以下特殊情况,那么可能会被要求体检。

用户头像林三诗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