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重疾险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最佳答案

买重疾险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注意重疾险的保障范围是否包括了轻症,轻症的赔付次数是多少,轻症的赔付金额是否会占用重疾保额;注意遵循先大人后小孩的投保原则;注意重疾险是否带有豁免条款;注意购买时间,在经济能力良好且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应该尽早购买重疾险;注意重疾险包含哪些重大疾病;注意保费支出不要过重,大约占家庭总收入的10%——15%即可;

注意保额不要超过国家规定的风险保额,目前,国家有规定,未满10周岁的人的风险保额不能超过20万元,对于已满10周岁,不满18周岁的人的风险保额是不能超过50万元;注意健康告知,如果不懂健康告知中的医学名词,应该主动咨询保险公司的客服人员。

用户头像Nathan Alerander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买重疾险需要注意保障内容、赔付比例、保障期限和保额。保障内容要全面,尽量不要极简产品、赔付比例不要低于市面主流水平、保障期限要长、保额要充足。不管是买了重疾险,还是其他的商业保险,社保都千万不要断缴。

用户头像桃花下浅酌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重疾险是用于保障重大疾病的一种给付型保险,其保费较其他产品更加高。正因为如此,所以在购买保险之前,需要注意许多的问题,尽量不让自己在买保险上面吃亏,同时不要让自己产生遗憾。

用户头像碧修平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