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定期存款自动转存利息一起转存吗?

最佳答案

自动转存是本金和利息一起转存的。自动转存指用户的存款到期后,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把用户存储的本金以及存储期间产生的收益累加并重新办理存储业务。一旦选择自动转存,就是说银行可自动将到期的存款本息按相同存期一并转存,不受次数限制,这时候的续存期利息按前期到期日的利率计算。

对于用户来说,自动转存在很大的程度上方便了用户,存款人在没有时间处理的时候银行自动按照以前的周期整存整取,在一定程度上为用户锁定了收益。

用户头像枕书听眠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银行定期存款自动转存,利息也是一起自动转存的。定期自动转存,即客户存款到期后,客户如不前往银行办理转存手续,银行可自动将到期的存款本息按相同存期一并转存,不受次数限制,续存期利息按前期到期日利率计算。续存后如不足一个存期客户要求支取存款,续存期间按支取日的活期利率计算该期利息。

用户头像Eric Montgomery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是的,自动转存就是客户跟银行约定了当自己的定期存款到期之后,投资者不需要去银行去重新办理手续,银行会自动将到期的本金加利息合并成新的本金再按照当时的官方挂牌利率再存下一个定期。

用户头像亓翰藻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