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存款50万银行倒闭会赔偿吗?

最佳答案
银行倒闭的话,50万之内的银行存款是可以全部赔偿的。有关要求说明:存款人于一家保险机构所有被保险的储蓄本钱和贷款利息将合并计算的资产金额在最大偿还额度之内的,推行全额的偿还;超过最大偿还额度的一部分,依规从购买保险机构结算资产中受偿。储蓄保险推行额度偿还,最大偿还额度为50万人民币。
用户头像商迎夏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中国目前《存款保险条例》具体是这样的: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同一存款人在同一家银行所有存款账户的本金和利息加起来在50万元以内的,全额赔付;超过50万元的部分,从该存款银行清算财产中受偿。央行测算,50万元的偿付上限可以覆盖99.63%的存款人的全部存款。

用户头像易鸿云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会赔偿,因为银行存款享受存款保险条例的保护,若是银行倒闭,在50万元以内是顶格赔偿的,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

用户头像关慧英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