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定期存款三年和五年哪个划算?

最佳答案

存三年更好,之所以定期存3年比存5年更好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根据央行公布的基准利率来看,三年期的整存整取的利率和五年期的整存整取利率是一样的,所以收益上五年定期利率并没有什么优势,加上很多银行三年期的利率会上浮,而五年期的利率不一定上浮,所以首选三年定期。比如投资者可以去工行手机银行存定期,上面显示三年期可以上浮到3.25%,而五年期依然是2.75%,当然,柜台如果上浮,则可以对比利率高低。

2、从灵活性上,存三年的定期后,万一有急事需要提前支取,那么损失的利息也会比五年定期少,如果是部分支取,则损失得更少。

用户头像左闵雨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三年期更划算,因为三年期定期存款与五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一样,三年期到期之后重新存或者是自动转存,可以把产生的本金与利息当做重新存定期的本金,这样一来在利率一样的前提下,本金越高利息也就越高。

用户头像侍清涵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三年更好,更直接。

用户头像轻熟杀无赦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