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还房贷期间公积金断了怎么办?

最佳答案

还房贷期间公积金停了,只要公积金账户有余额,优先会从公积金账户里对冲还款,在余额不足时才会从办理贷款的银行账户扣钱还款,需要及时向银行卡里存钱还贷。

还房贷期间公积金停了,对于已经成功下款的用户来说是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影响的。但是住房公积金贷款之后断交公积金,是会影响贷款利率的。对于申请者来说,公积金停缴三个月左右必须要继续缴纳,不然公积金贷款利率。按照放款银行的标准来看,连续断交三个月公积金管理中心有权利调整成为商业贷款利率。

用户头像Isabel Bunyan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办理公积金冲还贷业务后如果公积金断缴了,若账户里还有余额,那暂时不会受到什么影响,系统仍然会自动从中扣款用来还贷,直到公积金账户里的余额低于一百元为止(具体以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为准)。其实客户如果是因为辞职才导致公积金断缴的话,那等之后找到新工作要记得让新单位及时续缴上公积金。如此公积金账户里有了钱,才能一直还贷。

用户头像Rod Titus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若账户里还有余额,那暂时不会受到什么影响,系统仍然会自动从中扣款用来还贷,直到公积金账户里的余额低于一百元为止(具体以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为准)。公积金出现断交的情况一般是辞职所导致的,那等之后找到新工作要记得让新单位及时续缴上公积金。如此公积金账户里有了钱,才能一直还贷。

用户头像杨萌阳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