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没还完房子可以卖掉吗?

最佳答案

房贷没还完房子是能卖的,但要注意,办理房贷也是一种房屋抵押贷款,购买的房子是抵押在银行的,房屋在抵押期间可以买卖,但买卖所得价款优先清偿抵押债务,并且不得损害债权人利益,但合同另有约定除外。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四百零六条,【抵押财产的处分】抵押期间,抵押人可以转让抵押财产。当事人另有约定的,按照其约定。抵押财产转让的,抵押权不受影响。

抵押人转让抵押财产的,应当及时通知抵押权人。抵押权人能够证明抵押财产转让可能损害抵押权的,可以请求抵押人将转让所得的价款向抵押权人提前清偿债务或者提存。转让的价款超过债权数额的部分归抵押人所有,不足部分由债务人清偿。

用户头像乾明煦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贷没有还完房子可以卖,银行通常规定贷款未满一年的要付违约金,如果满一年的一般就不用付了。按揭款没还清的可以让买方先付首付补差额,然后去银行还清,然后就可以签定买卖合同,拿到余下的钱之后,办理解押手续,之后再办理过户,就可以正常交易了。

用户头像司马麦冬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没有还完贷款的房子可以卖,一般有两种方法,一是转按揭,就是把自己的房子出售或转让给第三人,由第三人向银行重新申请办理个人住房贷款,变更借款期限、变更借款人或变更抵押物的贷款。二是提前偿还房贷,也就是大家说的赎契。

用户头像乐秋珊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