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征信是不是只有本人才能查?

最佳答案

不是本人可以查征信。征信报告可以委托他人进行查询,只是在委托代理人帮忙查询征信时,代理人需要提供委托人以及代理人的有效身份证原件以及授权委托公证书证明查验才能进行查询。注意非本人查询征信,需要到人民银行以及指定的征信查询网点柜台进行查询,必须出示授权委托公证书以及代理人和委托人双方的身份证原件,仅凭身份证复印件或者身份证号码是无法查询的。

用户头像申屠乐心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是。征信并不是只有本人才能查,征信查询是可以委托办理的。只要告知对方自己的登录名和密码,对方就可以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官网,然后输入登录名、密码、验证码登录账号,继而帮忙查询征信了。

用户头像Dana Susan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征信并不是只有本人才能查,征信查询是可以委托办理的。

用户头像Hamiltion Constance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