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利率浮动和固定哪个好?

最佳答案

根据具体情况选择,若是你贷款买房的时候LPR或者市场上房贷利率普遍较低(比如5%左右),后续上涨概率大,建议选择固定利率;若是你贷款买房的时候LPR较高或者市场上房贷利率普遍较高(比如6%甚至更高),后续下调概率大,建议选择浮动利率。

固定利率就是说后续的房贷利率与当前利率水平保持不变,以后不管LPR利率怎么变化,购房者房贷利率保持不变。若是选择浮动利率,成本没有被锁定,LPR利率发生变化贷款人的房贷利率也会随之变动,未来随着利率下行而降低。

用户头像娄沛柔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业内人士表示,两种转换方式各有优势,具体如何选择主要取决于房贷借款人对未来市场利率走势的判断:如果认为未来LPR会下降,那么转换为参考LPR定价会更好;如果认为未来LPR可能上升,那么转换为固定利率就会有优势。

用户头像邬雨珍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客户需要将原合同约定的利率定价基准转为LPR,或者直接转为固定利率。而究竟是固定利率好,还是LPR好,主要得看客户当前的房贷利率具体是多少,以及未来LPR的走势如何。

用户头像尚曼青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