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提前还房贷到底划不划算?

最佳答案

一、划算的情况:处于还款初期的借款人提前还贷比较划算,因为还款利息支出通常集中在还款初期,所以借款人在还款前期提前还款都是划算的。

二、不划算的情况:投资收益高于贷款利率的投资人士不适合提前还贷。比如短期内有收益项目可投资的人群,如果这时候将钱都还给了银行,将白白丧失了赚钱的机会。等额本金还款期已过1/3的购房者也没有必要,因为等额本金开始还的钱比较多,后来越来越少。这部分人已将大额的钱还完了,剩下小额的贷款,即便涨了利率,利息也不是太多。

用户头像纪乐然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贷提前还款还是比较划算的,如果客户有提前还款的能力,那么提前结清房贷可以为自己节省一些利息支出,当然了在申请提前还款的时候,客户也要注意到违约金的事情。另外在提前结清房贷的时候,客户需要注意到时间,一般来说,在还款期限前三分之一提前还款的性价比是最高的,越到后面提前结清房贷可以为客户节省的利息也就越少。

用户头像严安卉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提前还房贷是会省钱的,提前还房贷后还掉的部分就不会在后续的还款过程中产生利息了,变向的节省了支出,如果还款数目够多的话可以省下相当多的一部分钱。但是也需要考虑资金利用的问题,提前还房贷是从省的方向进行考虑,如果有好的投资房是也可以从赚的方向来进行考虑。

用户头像獨占怡紅院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