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没钱还房贷有哪些解决办法?

最佳答案

1、借钱还款。困难是一时的不是一世的,找家里人或者亲戚朋友借钱,先把房贷还上,后续再还借来的钱。但是能不能借到钱,取决于个人日常信誉怎么样,所以平常不仅要保护好自己的征信,还要做一个讲信用的人。

2、跟银行申请延期。比如因为疫情原因导致的很多银行是可以协商的,就是延期还款,至于延期多久得看具体情况的。或者是向银行申请,暂停还本金,只还利息,这样月供一下子也会减少。

3、自己卖房。实在没有办法了与其等到法院拍卖,还不如自己主动卖房,这样能够拿回的钱也远远比法院拍卖的多。赶紧找中介挂牌出售,价格可以低一点,但绝对比断供拍卖,损失要少很多。

4、延长房贷期限。比如你本来申请的是分20年还,可以改成分30年还,这样每一期还款的压力小很多,减少逾期还款的风险。

用户头像戊以轩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延长还款期。短期贷款展期不得超过原贷款期限;中期贷款展期不得超过原贷款期限的一半;长期贷款展期最长不得超过3年。客户未申请展期或申请展期未得到批准,其贷款从到期日次日起,转入逾期贷款帐户。

2、要求暂停还本金。借款人可以与银行协商,要求暂时只还利息,不还本金。银行因为有抵押物,所以通常会接受借款人的提议,而且这样银行可以多赚点利息。对银行来说,只要借款人不恶性逃债,银行就没有损失。

3、再向银行借钱。为配合客户的需求,许多银行都是可以满足客户的借钱需求的。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大家在申请贷款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收入情况,确定好贷款额度,以免还款压力增大。

用户头像幸英武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1、申请延期还贷。借款人在原按揭合同履行期间,如不能按照原还款计划按期归还贷款,可向贷款银行提出延长借款期限的书面申请,经贷款行批准后,签订个人住房借款延期还款协议并办理有关手续,同时担保人在延期还款协议上签字。借款人申请借款延期只限一次,原借款期限与延长期限之和最长不超过30年,原借款期限加上延长期限达到新的利率期限档次时,从延期之日起,贷款利息按新的期限档次利率计收。已计收的利息不再调整。

2、转让或出售房屋。可以在征得银行同意的情况下,将购买的房屋转让、出售,用转让、出售所得的款项归还贷款。由新的购买者与银行订立抵押合同,由新的购买者继续履行还款义务。

3、拍卖房产。银行拍卖你的房产后,只会扣留你欠银行的款项部分,包括:未尝还本金+利息+罚息。

用户头像沐白竹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