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不能商转公的原因是什么?

最佳答案

1、因为商转公并不是《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强制进行要求的,很多城市政策没有提到这一点,没有必须要开展商转公业务。

2、很多城市因为公积金沉淀资金在减少,因此暂时停掉了商转公的业务。比如说像厦门、福州等地。

3、在用户办理商贷以后,房屋的抵押权是属于银行的,而申贷银行和公积金管理中心属于两个不同的部门,假如申贷行不是所合作的银行,那么是不需要配合转换的,因此有些银行会直接拒绝掉。

用户头像宇文正业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商转公被拒的原因有很多,首先想要办理商转公需要申请人要保证原商业性购房贷款还款在1年以上,且信用记录良好并无逾期行为。其次需要在当地政策交纳住房公积金,且剩余的房贷额度在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额度以内。如果满足以上因素还被拒可能是因为当地的公积金放款额度已经超标了,达到一定的标准以后将不能办理商转公。

用户头像Hogan Philip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分为个人原因和区域的原因,个人的原因是可能是交公积金的时间不够多、公积金的余额不够多、征信出现了污点等,一般花一些时间积累调整就可以了。区域的原因在于当地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够用了,一个区域公积金贷款的额度是有限的,如果当地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使用超过90%了就会停止商转公,重启又要另行通知了。

用户头像冯秀越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