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大额存单转让会损失利息吗?

最佳答案

大额存单在转让的时候是可能会损失一部分利息的。大额存单在转让的时候大多是会以存单本金加上利息的价格来进行转让,但是在实际的转让的时候,很难以这个价格进行转让,往往会在存单本金加利息的价格上进行一定的折价才可能会转让成功,这对于转让方来说就是会要损失一部分的利息。也就意味着用户在进行大额存单转入的时候是很难获得全额收益的。

另外在进行大额存单转让的时候也还是存在一定的风险的,主要把包括有利益损失风险、利率风险以及交易风险。利益损失风险就是在转让的时候投资者无法获得全额的收益;利率风险则是在于大额存单的存续期内,利率是会随着市场而变化,可能会使得大额存单的利率低于当期的利率;交易风险则是在于若是用户的大额存单处于冻结状态,是可能会导致大额存单转让不成功的。

用户头像微生若华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大额存单一般来讲是没有风险的,大额存单和定期存款是差不多的,是银行与存款人双方在存款时事先约定期限、利率,到期后一次性支付利息和本金的存款,定期存款利率是根据人民银行基准利率上下浮动的,利率每一期都不一样。大额存单本质上是一种一次性的存款,只是说大额存单在还没有到期之前可以进行转让,流动性、预期收益比定期存款要好一些。但是大额存单的门槛比一般定期存款的门槛高,一般来说都是20万起存的,而且还是限购,不可以续存。

用户头像素琪睿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大额存单转让有损失。转让大额存单的风险主要在于利益损失风险、利率损失风险,以及交易风险三个方面。转让大额存单指的是用户卖出手中的大额存单,虽然大额存单有转让功能,但并不能保证一定能转让成功。

用户头像开楚洁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