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大额存单是保本保息的吗?

最佳答案

是保本保息的,因为大额存款也属一般性存款,与定期存款一样安全,不会损失本金,再者是持有到期可以拿到约定的利息。并且根据《存款保险条例》,大额存单作为一般性存款,纳入存款保险的保障范围。个人大额存单发行利率分固定利率和浮动利率两种,固定利率存单采用票面年化收益率的形式计息,浮动利率存单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为浮动利率基准计息。

用户头像道冰彦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大额存单是保本保息的,受存款保险条例保障的。大额存单期限分为一个月、三个月、六个月、1年、2年、3年和5年。起存金额是20万元,还有30万、50万、100万的金额。大额存单自认购之日起计息,付息方式分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和定期付息、到期还本。如果银行破产的话,存款超过五十万,那么银行只能赔付五十万给你,低于五十万会全款赔付。

用户头像乱世巨星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大额存单是指由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面向个人、非金融业、机关团体等发行的一种大额存款凭证,与定期存款差不多,有一定的存款期限和存款利率,到期返本付息,因此,大额存款是保本保息的。

用户头像芒易绿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