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申请助学贷款开学需要交学费吗?

最佳答案

申请助学贷款后不用交学费,因为:申请助学贷款就是为了让家庭贫困的学生能够承担起在校期间的学费,因为学费实际是由国家开发银行支付的。办理有助学贷款的学生会收到国家开发银行发送的回执码短信,所以开学的时候只要将回执码交给学校,学校自会录入信息,不会要求该学生支付学费。助学贷款申请后,一般在11月中下旬就会下发贷款资金,届时款项会打入学校指定账户中以缴学费。而如果缴完学费后还有剩余,那剩余的款项学校还会退给学生,学生可以用该笔资金充当生活费使用。

用户头像Dorothy Maxwell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办理了助学贷款后,银行会把学费打到学校账户,你不需要交了。但是,如果你助学贷款的额度不够学费那么你需要补齐剩余的,如果助学贷款比学费多,那么会把多余的打到你卡上。补交的学费用银行卡和现金都行。

用户头像濯欣荣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需要的,有了贷款再缴纳学费。

用户头像分手就分彻底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