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重疾险的最佳年龄是几岁?

最佳答案

理论上来说,买重疾险的最佳年龄是0岁,因为刚刚出生的孩子身体大多是很健康的,很容易就可以通过保险公司的健康告知,而且对于大多数的重疾险来说,年纪越小,保费其实也就越便宜,是很划算的。

当然,即便不是0岁,也不是说就不能买重疾险了,只要身体健康状况还不错,能够通过健康告知,且保费预算充足,满足重疾险投保要求,什么时候买都是合适的。不过如果年纪过大,除了考虑身体健康等因素之外,还需要考虑到是否会出现保费倒挂的情况。

用户头像Barnett Garden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买重疾险并没有最佳年龄之说,通常最便宜的是0岁,随着年龄增大,价格逐年提高。市面上大部分重疾险的投保年龄上限为55周岁,宽松一点的是65周岁,而事实上,年龄越大投保重疾险,选择的余地较小,而且很有可能出现保费倒挂现象。

用户头像汉司辰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买重疾险没有最佳年龄,最好的时候就是现在,越早买越好。因为年轻的时候正是我们承担家庭责任的时候。作为家里的经济支柱,未来是无法预知的,我们都不可能知道将来我们会发生什么,会不会遭受疾病的困扰。

用户头像瞿立人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