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第三者责任险包括哪些?

最佳答案

第三者责任险并非是指哪三者可以获得赔付,而是说,车辆发生保险事故后,对于受到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的受害人,保险公司可承担理赔责任,而所谓受害人,并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而是其他人,比如无责方的司机和车内人员,因为保险事故而受到伤害的行人等,因此被称为“第三者”。

第三者责任险和保障责任和交强险其实都差不多,但是其保额相对来说要高很多,因此第三者责任险常被车主当做交强险的补充投保。

用户头像相友琴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第三者责任险(简称三责险)是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责任,保险公司负责赔偿。同时,若经保险公司书面同意,被保险人因此发生仲裁或诉讼费用的,保险公司在责任限额以外赔偿,但最高不超过责任限额的30%。

用户头像风月客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第三者责任险包括附加绝对免赔率、附加精神损害抚慰金,附加法定节假日限额翻倍险,附加医保外医疗费用责任险。

用户头像Arthur Jerry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