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第三者责任险是全赔吗?

最佳答案

第三者责任险不一定是全赔。第三者责任险是根据交通事故中的实际情况,在保险限额内进行相应的赔偿,有以下费用不赔:

1、对方人伤自费药不赔,除非附加医保外用药责任险;在交通事故中如果发生了伤人的情况,三者险可以赔偿医保目录内的部分住院费用,但有部分不会理赔,如自费药。

2、超过限额不赔,如果三责买的50万,对方损失超过50万,超过部分不赔,如果车主购买的三者险额度不够,那么超过部分不理赔,超过部分需要车主自行垫付,不过如果投保人购买了三者险+车损险,那么除了自费药不赔之外,保险公司因为车险改革之后不计免赔险加在了里面,超出部分保险公司会相应的帮车主承担需要自费进行补款的金额。

3、对方人伤精神损失费不赔,不赔对方精神损失费,除非附加精神损失费补充险,精神损失通常不包含在三者险中,没有附加保险公司也不会进行赔偿。

用户头像扬梦寒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第三责任险不是指全赔。第三责任险通常是指为交通事故中的第三方(包括机动车、人、建筑、植物、护栏等)而制定的保险,如果第三方在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的直接损失的情况下,那么保险公司就会根据保险合同中的有关规定给予赔偿,赔偿的最高限额通常不会超过1000万。

如果对于交通事故而产生的善后工作,需要由被保险人负责处理的话,那么保险公司会在责任限额以外赔偿,但最高不超过责任限额的30%。

用户头像爱映天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三者险不一定全赔,根据实际第三者责任,在保险限额内负责赔偿。

用户头像昂晓兰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