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机动车辆第三者责任险简称为第三者责任险,是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责任,保险公司负责赔偿。同时,若经保险公司书面同意,被保险人因此发生仲裁或诉讼费用的,保险公司在责任限额以外赔偿,但最高不超过责任限额的30%。绝大多数的地方政府将第三者责任险列为强制保险险种,不买这个保险,机动车便上不了牌也不能年检。

用户头像昝咏思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车险第三者责任险全称是商业第三者责任保险,是指被保险人允许的合格驾驶员在使用被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的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的直接损失,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支付的赔偿金额,保险人会按照保险合同中的有关规定给予赔偿。

用户头像蔺芊丽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是指道路交通事故中的受害者在要求赔偿的时,一并将承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险公司作为被告进行起诉,要求保险公司承担保险责任限额内的直接赔付责任。

用户头像太史昆鹏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