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别人用了我身份证贷款了怎么办?

最佳答案

1、若是个人身份证被盗用进而产生了不良信用记录,那么当事人在有充分根据的前提下,可提出上诉,由法院裁定。法院最终裁定当事人确实是属于身份证被盗用而产生的不良信用记录,当事人的不良信用记录最终可在银行征信系统里被消除。

2、若当事人没合理的根据证明自己的不良信用记录是身份证被盗用而产生的,那么就需要承担对应的法律后果。一方面需要还清欠款,同时,若想消除不良信用记录,就只能用新的信用记录来覆盖原来的信用记录。

3、个人不良信用记录保留最长时间为五年。当事人在欠款之日后五年时间内保持良好信用记录,五年以后,即可消除不良信用记录。如果必要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用户头像谬靖琪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种是未经你同意,擅自用你的身份证贷款,你需要向银行证明贷款人并非你本人,这种情况下你不需要承担还贷义务。一种是你同意用你的身份证贷款,并且你本人在贷款合同签字,这样的情况下你是需要向银行归还贷款的。

用户头像仆珠星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别人用自己的身份证贷款的处理方式:应当立即报案;积极与银行沟通,要求银行认定该合同无效;如果该合同是银行与贷款人串通签订的合同,被贷款人有权要求银行认定被贷款人不知情的贷款合同无效;其他法定情形等。

用户头像牟绮玉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