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身份证被贷款了本人不知道怎么办?

最佳答案

身份证被网上贷款了本人不知道,用户应该及时和网贷贷款机构说明情况,同时对这种情况进行报警。之所以要联系网络贷款机构,是为了避免网络贷款让用户本人还款,毕竟本人不知情申请的贷款,用户不需要承担还款的责任。而且身份证被盗用申请网络贷款,网络贷款机构通过了审核,这时候属于网络贷款机构监察不力,产生了损失网络贷款机构需要自行承担。

用户头像梦该遗忘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身份证被他人盗用用于申请贷款,但是用户本人并不知情,那么可以先查询个人征信报告,看征信报告中是否有非本人申请的贷款。其次,用户可以查询网贷大数据,看网贷大数据中是否有非本人申请的贷款。确认有非本人申请的贷款,一定要及时报警,然后让警方出示相关的证明,之后凭借相关的证明,用户需要主动联系贷款机构,并且就还款资金进行协商。

用户头像梁丘琼英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用户发现被贷款以后,一定要及时和平台说明情况,并且提供证据进行报警处理。如果发现了却不管的话,很可能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用户要明确出现被贷款的情况,主要是平台和实际借款人承担责任。如果平台一定要用户还款或者要将逾期上报征信的话,可以进行起诉处理。

用户头像尧嘉福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