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想查自己身份证有没有被贷款去哪里查?

最佳答案

1、可以去中国人民银行的征信中心的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上查询个人的征信报告,或者去第三方数据平台查询贷款大数据,看看其中是否存在自己不知道的贷款,如果真的有那么可以直接联系大数据和征信报告上的贷款机构,问清楚该笔贷款的情况。

2、观察自己的手机是否有收到本人未借过款的贷款机构,发来的提醒还款的消息和电话,如果真的有可以直接打回去询问详细情况,并且可以将电话录音作为以后的证据使用。

3、查询第三方数据平台,例如百行征信,很多小贷款平台因为自身资料不过关所以并未接入央行征信,是很多骗子的首选,所以即便是在这些平台上借了款,征信里面也不会留下记录,其相关借款记录都是留在了大数据平台里面。

用户头像九曼岚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客户可以去查询一下个人征信报告,看看报告上是否记录有自己本人并没有去办过的贷款;还可以去一些第三方查询机构查一下自己的网贷大数据,看看大数据里是否有记录自己不知道的网贷。

用户头像泰浩歌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看看自己的手机是否会时不时收到一些自己本人并未借过款的贷款机构/平台发来的还款提醒短信或催款电话。如果有,也可以打电话回去问清楚。

用户头像太史昆鹏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