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情况下的征信会影响贷款?

最佳答案

1、个人基本信息。在每一份个人征信报告中都会呈现每个人的个人信息,其中包括你的姓名、年龄工作单位等多项信息。

2、贷款申卡记录。这里包括您每次申请信用卡或银行借款的记录,通过这些记录,借贷机构会来分析您的个人行为,最终决定是否为您放款

3、日常缴费记录。这里包括您个人在煤、水、电、话费方面的缴存记录,通过这些记录会侧面展现出您的个人信用。

4、异议记录。当您发现您个人的征信报告中存在异议,可以通过提出异议申请来反映情况,体现了个人对权益的维护情况。这里一些朋友可能会问征信报告也会出错么?当然!往往征信中心整合有误或信息录入有误,这里一定要提出异议申请。

5、机构查询记录。一些朋友会问查询征信会影响贷款申卡么?需要看机构还是个人,通常情况下,往往6个月内的机构查询记录较受关注,个人的查询情况是没有影响的。

6、恶意逾期情况。这里指的指的大多是连三累六,换句话说,连续三个月未还款,累计六次逾期未还款的情况,遇到这种情况往往不会批贷。

7、个人负债情况。负债也是贷款时需要注意的事项之一,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每个家庭的总收入需要达到负债的两倍以上,才会被银行批准放款。

8、替他人担保情况。当您替他人担保时,一旦对方无法还款,担保人会承担连带责任,为此最好在担保合同中写明“一般保证担保”,这样较为妥当。

9、配偶个人信用。当你您借款时,配偶的个人信用也会被纳入为担保的指标之一,往往这一点需要多加注意。

用户头像富寒烟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征信查询次数太多。除开逾期贷款会影响征信外,查询次数太多也是会影响的。假如借款人的征信在一年内被查询数次的话,银行很大概率不会通过其贷款申请。因为每次征信被查则意味着这人已经在申请贷款,必然处在缺钱的状态,存在着坏账的风险。

负债率较高。目前是透支消费的时代,每一个人多多少少都有一些贷款,这些钱有可能是短期的债务,也有可能是长期的债务。如果你贷款买房或是贷款买车以后,个人负债便会大幅度提升,商业银行或是借贷机构会考评个人负债率,及其家庭总负债的情况,为此来评价借贷人将来的还款实力,进而确定发放的贷款额度和借贷周期。

有无大额消费贷未结清。假如你名下有一笔比较大金额的欠债没结清,这个时候你再申请贷款时,也是很难成功的。由于机构在贷款审核时,会将大额消费贷款列入考察项。如果你依然欠了一笔大额负债,实际上这一笔债务早已占据你的信用额度。机构在审核贷款时,是从你的收入,负债等因素来判定你有没有能力偿还。

第三方担保。我们在影视作品中,经常能看到一些经典的桥段:“儿时的发小或者身边的同事令自己做担保人,男女主人公源于正义进行第三方担保。以后产生了当事人逃跑,债主找到第三方担保人要债。”这一个剧情可曾激起了你的回忆?第三方担保的确能帮助周围人,假如借贷人按时还款履行合同上的契约,可以说是相安无事,你走你的独木桥,我走我的阳关道。如果出现了没法还款的情况,第三方担保人也是需要负责的,与此同时也会造成个人征信产生信用污点,这一点一定要小心!

小额网贷多。这种做法其实跟征信查询有点儿关系,当你的记录上面小额网贷太多,都是1000块2000块的借,即使是按时还上了,银行也会觉得你是一个没自律性的人。

用户头像公良乐家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1、连三累六。二代征信也记录了贷款人近5年内的征信报告,贷款机构在审批贷款时,主要还是会看近2年内的信用记录,如果发现贷款人征信报告显示的不良信用记录达到连三累六,即两年中有连续三个月不还款,以及累计六个月出现逾期的状况,会直接拒贷。

2、逾期未还。有的贷款人的征信报告显示的不良信用记录虽然没达到连三累六,但是在贷款半年内有逾期还款记录,尤其是当前逾期,也是会影响贷款申请的。此外,如果因为长期逾期被记为呆账,那么这辈子可能都和贷款无缘了,尤其是想办理银行车贷、房贷的,基本没希望。

3、硬查询次数过多。主要指半年内因为贷款申请、信用卡申请、给人做担保等原因,征信报告被机构多次查询,同样也会影响贷款审批。特别是查询次数超过6次的,再办理贷款,十有八九会被直接拒贷。

4、信用卡大额专项分期。在审批贷款时,贷款机构都会考虑贷款人的负债情况,一般可以从征信报告上查到,要是负债率太高,比方说家庭负债比超过50%,那么银行会怀疑你是否具备还贷能力。而信用卡大额分期,也是负债的一种,在二代征信报告里有单独一项来体现,所以也会影响贷款审批的。

用户头像华向薇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