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重疾险和社保有冲突吗?

最佳答案

重疾保险和社保是不冲突的。因为社保是基础保障,是由国家和政府包办的,而重疾保险主要是用于防范重大疾病,是由保险公司经办的。而且社保的特点在于覆盖面广,实际上保障水平并不是特别高,只是会有相应的报销,而且因为起付标准、最高支付限额等限制会导致它的保障力度非常有限。但重疾保险一般是“确诊即赔”,保障范围相当全面,所以重疾保险不仅不会和社保冲突,它还是社保的有力补充。

用户头像洋浩邈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重疾险和社保之间没有冲突,相反重疾险是社保一个重要补充。社保只是一种基础性保障,满足不了我们生病时治病的全部费用。而重疾险是在社保的基金上额外配置的一份商业保险,能有效补充高昂的治疗费用以及病后的护理费用,有助于我们更好的防控未来可能产生的风险。

用户头像史宵雨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不会冲突的。

用户头像灼灼星光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