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司买了医保自己还要买新农合吗?

最佳答案

不需要,新农合指的是医疗保险,社保指的是五险,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生育保险。一般居民缴纳的是城镇居民医保,员工缴纳的是职工医保。这两种医保都比新农合报销比例要高。因此买了社保是没必要购买新农合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是指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

用户头像Sabrina Johnson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单位缴纳医保本人不用交新农合。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属于同一性质的社会医疗保险,参保人不需要参加同样性质的医疗保险。即使参加两种保险,住院报销时也只能报销一种。

用户头像奈梦凡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是不需要购买的。医疗费用报销的时候,只能选择一份进行报销。职工医保高于新农合。所以新农合也是没必要买的。

用户头像贺问蕊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