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申请贷款总是被拒是什么原因?

最佳答案

第一、行业限制:像钢贸、房地产、工程、化工、投资、娱乐等限制行业都属于不批贷的范围,另外,公司的经营范围和关联公司也不能涉及上述限制行业。

第二、负债率高:负债率最好不要超过70%,因为负债率过高是很容易被拒的,理由很简单,潜在风险高。

第三、资产不实:与正常收入情况不匹配的豪宅和豪车,产权时间和贷款申请时间较近等(现在的豪宅都在贬值,有价无市,处置风险要远高于一般商品房)。

第四、夸大经营:能接受10%以上贷款利率的,贷款用途几乎都不是真的,关键是银行是否选择相信你。所以不要夸夸其谈,如实反映情况,争取获得更多的信任。

第五、征信太差:银行着重看近两年的征信,如果当前有逾期是最致命的,所以为了顺利批贷,一定要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

第六、资料欠缺:资料不齐只有两个原因,不能或者不愿。不能,如民间借贷,主体无真实经营,关联人不知情等。不愿,如购买凭据,信用卡刷卡凭据,嫌麻烦等。然而贷款资料和资质的反馈是成正比的,这是影响整个贷款流程最费时的环节,它决定着客户经理是否做这笔贷款,所以应尽量提供全面的贷款资料,不然因资料不齐而被拒是非常可惜的。

第七、银行政策:银行的方针政策首先是由总行定,具体到分行支行又会根据领导的偏好而调整。由于人在变,所以政策也会一直在变。所以贷款前,解读政策是第一步。

第八、贷款经理:贷款经理会跟进整个贷款环节,对客户情况最清楚,贷款经理的职业水平和人品对贷款起关键作用。所以应尽量挑选一个责任心强,工作认真的贷款经理。以免出现资料被搞丢、重复补资料的事情。

用户头像箕新晴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借款人收入较低。银行或者贷款机构对借款人进行审批时,会首先考察借贷人收入情况,这也是直接能证明借贷人还款能力的关键。如果借贷人收入较低,这种情况下审核部门会认为还款能力不足,为了控制风险、保障贷款的顺利回收,通常会拒绝该申请。

二、还款能力不强。能否成功获得贷款,除了要有良好的信用记录以外,还款能力也很重要,也就是说,如果借款人还款能力不足,银行不会为其放款,毕竟银行也要考虑“贷款是否能顺利回收”的问题。

三、个人贷款用途不真实。申请贷款的借款人一定要提供真实可靠的贷款用途证明,如果借款人用途不实或不合规,都将被银行拒贷,这就是泥为什莫申请贷款总是失败,而别人总是很顺利的原因之一。

四、贷款资料存在失误。借款人申请贷款时,不小心将贷款资料填写错误,到头来可能会因为“资料不完整”或者“无法核实”被拒之门外。

五、抵押物不满足贷款要求。若借款人申请抵押贷款,那么除了借贷人需要满足有关贷款条件,同时抵押物也是要满足贷款的条件。如果不满足,那么也是无法申请抵押贷款的。

六、个人征信不良。相信很多人贷款的朋友都会知道,个人信用记录的重要性,如果你的信用情况不好,这也许就是泥为什莫申请贷款总是失败的原因,申请贷款,审核部门对借贷人的征信情况是有严格要求的,如果借贷人征信较差,近两年内连续逾期超过三次,或累计逾期超过六次,那么也不会轻易发放贷款。

用户头像Victor Gold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1、贷款条件不满足。通常情况下,各家银行的贷款条件不尽相同。换句话说,你满足这家银行的借款条件,不一定满足那家银行的借款条件。甚至一些借款机构针对于借款人的个人职业、所在单位也有所要求。不过有个基本准则可以参考:大部分借款机构均要求借款人的年龄在18岁以上,征信良好,并具有稳定的收入来源。

2、贷款资料不足。不同的申贷机构和申贷产品,对借款人的要求不一样。因此,想要申请借款除了满足条件,还需备齐申贷所需的所有材料。申贷材料一定要真实可信,伪造流水、证件一定不会通过。除此之外,如果名下有车、房将有助于借款的申请和提升额度。

3、个人资质较差。借款时,银行会综合提交的材料及个人征信等材料进行综合信用分评定,如果综合信用分不足会直接导致贷款被拒。信用卡及时还款、缴清拖欠的水电费、话费,都将有助于提升您的个人资质。

4、短期频繁申请。为了能够尽快得到借款,多申请几家行不行?答案是不建议,因为过多申请银行借款,会被机构多次查询个人征信,并被怀疑您的借款目的。因此有些信贷经理会告诉你,短期频繁申请贷款,轻则会影响借款审批,降低额度,重则会被直接拒贷。

用户头像窦玲珑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