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什么保险可以抵税?

最佳答案

1、税收优惠型健康险。简称税优健康险,是国家和保险公司联合推出的一项福利政策,投保这类产品可享受个人所得税减免政策,按照规定投保人享受每年2400元,每月200元予以岁前扣除的福利。税优健康险采取万能险的方式,包含医疗保险和人人账户累计两项责任,医疗保障可补充基本医保,可以带病投保,既往症也能赔,另一部分钱则放在万能账户当中,作为强制储蓄。

2、税延养老保险。是投保人指购买商业养老保险在税前列支保费,等将来领取保险金时再缴纳个税,购买税延养老保险可享受每年最高1.2万元,即每月最高1000元的税延额度。但需要注意的是,该政策目前只在极少数城市试点。

3、企业年金。这是一些大公司会给员工提供的福利,可以补充基本养老保险,如果公司给自己交了企业年金,那么在个税计算时系统会直接抵扣,不需要自己操作。

用户头像我的骄傲不用假装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抵扣个税的保险有年金、税优健康险、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具体如下:

1、可以抵扣个税的这个年金是企业年金或职业年金。机关、事业单位和国企建立的补充养老金叫做职业年金,其他企业建立的补充养老金叫做企业年金。这个是个人不需要主动申请扣税,会自动显示抵扣金额。

2、税优健康险是只要是正常缴纳个税且具有基本保险的消费者,就可以购买税优健康险。保费要求每年至少缴2400元,扣除医疗险的保费后,剩余的钱会进入约定的万能账户之中存起来。这个钱是不能取的,只能退休后作为医疗保险账户用,或者是买商业保险。在个税扣除方面,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予以税前扣除,扣除限额是2400元/年,200元/月。

3、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在购买后,每个月最多可以提高1000元起征点。这个只是税延而不是免税,免税的额度是在退休后,按照总共7.5%的一口价税率来征收。

用户头像心疼自己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可以抵扣个税的保险包括:企业年金,属于企业和事业单位为在职员工所设计的补充养老金,一般个人是无法在市面上买到的;税优健康险,简单来说就是一年期医疗险+万能保险,保单上通常有专门的税优识别码,如果没有税优识别码,则不属于税优健康险;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而市面上常见的重疾险、商业医疗保险、年金险、寿险、意外险等,都不可以用于抵扣个税。

用户头像波悦喜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