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百万医疗险和重疾险的区别是什么?

最佳答案

1、第一点区别是赔付方式不一样。百万医疗险主要是以报销的形式来补偿被保险人,意思就是被保险人住院费用花了多少,按照比例进行赔付。重疾险就是根据之前的约定保额进行给付,这种方式赔付的金额可能会比被保险人的医疗费用多一些。

2、第二种区别是缴费形式不同。百万医疗险通常是是趸交,缴费期为一年,保障期为一年。重疾险是能够自行选择趸交或期交的,缴费期可以选10年、20年、30年等,保障期限是定期或终身。

3、第三点区别是风险情况不一样。如果一个人患重病了,那么就会面临两种风险,分别是治疗费用的开支和后期康复费用。前者是医疗险可以报销的,而后者则是重大疾病保险针对的风险类别,后期康复、收入损失、生活费用,重疾险都能进行赔付。

用户头像Sylvia Henrietta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理赔:重疾险为定额赔付,如被保险人确诊罹患合同约定的疾病,保险公司赔付相应的保险金额,可用于承担治疗费用、康复费用或弥补收入损失。百万医疗险为实报实销,报销的总金额不超过被保险人实际的医疗费用支出。

2、保障期间:重疾险通常保障期间较长,可保20年30年、保至特定年龄或者保障终身等等。百万医疗险常见为1年期保障,需定期续保,有产品停售的风险。

3、保费:重疾险保费以投保时的测算为准,每期缴纳的保费固定不变。百万医疗险的保费会随年龄变化有所浮动,保险公司还可能随时调整产品费率。

4、保障范围:重疾险仅保障合同上所载明的疾病,合同范围以外的疾病不予赔付。百万医疗险保障的疾病范围广,不限于重大疾病、轻症疾病等,通常还有癌症额外保障。

用户头像茂洁玉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重疾险承保期限分为:一年期、保20年、30年、承保到70岁、80岁或者终身,几个主流承保类型,对于承保到保20年、30年、承保到70岁、80岁的,通常适合于加大重疾保额,保费预算不足的人群使用。而保终身的,一般需要客户有持续缴费的能力,但是绝大多数属于中长期保障。但是百万医疗险也分为:一年期、保证续保6年、10年、15年、20年几种,承保期限不算长。

用户头像邴书兰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