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住房公积金只能用于本人购房贷款吗?

最佳答案

公积金只能用于本人买房,不能给别人贷款买房,想要给别人用,那需要别人作为共同产权人,一起持有房产,或者是用本人的公积金贷款,然后再给过户给别人,但需要还清贷款才可以过户,本人买房、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才可以使用公积金,其他情况是不能使用的。公积金贷款利率低,但是只能用于自身买房,而且还有使用次数的限制,最多只能用两次。

用户头像马佳阳州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的,一种是大家都知道的,公积金买房的按揭贷款,直接在公积金中心办理的。还有一种是通过每个月固定交公积金,在银行办理消费贷款,这种根据每个月交的公积金数额按照一定的倍数放大来出贷款额度,很多银行都有的,和前一种不一样的是这个贷款是在银行办理的。

用户头像于尔风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指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运用住房公积金,委托商业银行向购买、建造、翻修、大修住房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发放的贷款。因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针对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政策及要求存在差异,具体信息建议您咨询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

用户头像戚明远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