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为什么房贷审批时间那么长?

最佳答案

1、贷款人提供的资料不充分。提交信贷资料是为了让审批人员更加了解贷款人,从而决定是否为其批贷。所以,如果出现提供资料不充分,审批人员没有足够的资料进行参考时,就会为了资金安全拒绝批贷。此时,建议大家对资料进行补充,建议一次性将银行所需的资料提供,比如购房合同、契税、收入证明、银行流水等,以及充分的财力证明,如车产、房产、大额存单等。

2、贷款人是白户。贷款人没有办理过信用卡、贷款,所以征信报告上一片空白,银行单查征信无法对贷款人的资质进行评估,所以会从其他方面进行核实,需要花费不少时间。所以,想要加快审核速度的朋友,建议在贷款之前可以办理张信用卡,通过用卡还款来建立良好的信用记录。

3、房屋贷款额度收紧。如果房贷的额度有限,那么银行会更加倾向于优质客户,或者贷款利率高的客户,其他的普通客户就需要慢慢等待银行额度宽松,然后再进行放款了。

4、贷款类型不同。贷款买房有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还有组合贷款。如果是组合贷款的话,先需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审批,审批通过后再由商业银行进行审批,如此一来,花费的时间就比较久了。

用户头像侯锐翰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银行审核房贷的慢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资料不齐全:贷款人提交的申贷资料不齐全,银行的审核速度会较慢,有时还会要求申请人补交其他资料。

2、政策收紧:如果银行放款政策收紧,那么对于房贷的审核就会更加严格,从而延长了审核时间。

3、资金紧张:银行如果出现资金紧张的情况,很多贷款申请会被搁置,这样一来房贷的审核速度就会放慢。

4、流水不够:申请人如果银行流水不够,银行会要求申请人提交其他资产证明,这样一来会花费更多的时间用于审核。

5、负债率高:负债率过高银行会判断该用户为风险客户,在审核的时候银行会更加谨慎,因此审核的时间相对较长。

用户头像宰父思烟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1、贷款机构不同。因为贷款机构不同,所以其放款速度也会不同,如果贷款人贷款的机构是银行,那么放款速度就会慢一点,如果贷款的机构是贷款公司,放款速度就会快一些。

2、申请贷款时间不恰当。买房要有最佳的时机,申请贷款自然也有个好的申请时间。例如,如果借贷人在申请贷款时,刚好遇到银行额度紧张的贷款时间,那么放款时间也会相应延迟。

3、贷款资料不全。申请贷款时,贷款机构会审查借贷人准备的贷款资料是否齐全,如果借贷人在申请贷款时,在准备贷款资料时有错漏的话,也是会影响其审批速度。

用户头像玩世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