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一直没批下来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

最佳答案

1、有的银行的房贷额度比例比较紧张,大家都在排队等放款,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客户只能继续耐心等待,可以催对方尽快放款,同时要和开发商说明情况,双方要商量好,免得因为迟迟收不到房款而引起不必要的纠纷。

2、如果是购房者资质出了问题,那购房者只能跟银行协商,可以多补充一些资产财力方面的资料,也可以尝试增加首付款、降低贷款金额的方式,还可以找个资信良好的人来做担保,若房贷实在办不下来,客户只能选择放弃了。

3、如果是开发商名下的房产五证不全、资质不佳,在这样的情况下,银行也很难给用户办理房贷,这样用户就需要更换开发商。

用户头像腿长一米八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这个问题得看是谁的责任,如果是开发商销售没给你介绍清楚现在的政策而使你没法办贷款的话,可以直接找领导说明情况,要求退房。如果是你自己的原因办不下来贷款,而且如果当时的合同上说明贷不下款来不属于违约的话,双方同意即可解除合同,如果没说明,是要承担违约责任的。建议应该先找银行业务员沟通,了解自己贷款迟迟批不下来的原因。之后根据办不下来贷款的原因来看事情究竟该怎么处理。

用户头像浮生如梦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批不下来可以申请退房。房子贷款没批下来,审核未通过,购房人可以找开发商申请退房退首付款,只不过需要根据购房合同约定,支付一定的退房违约金,具体以实际情况为准。

用户头像封心不再爱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