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几个月没批下来怎么办?

最佳答案

1、提高首付比例。在当前房地产市场的背景下,银行的房贷额度比例也非常紧张,每天申请房贷的用户那么多,银行肯定是优先批给资质更好的人。如果用户在申请了房贷之后,银行审批结果一直下不来,可以考虑跟自己的客户经理说,可以提高首付款比例。毕竟银行本质上来说是一个金融机构,审批贷款也需要承担风险,贷款时间越长,贷款人的逾期风险也就越大。如果贷款人愿意提高自己的首付款比例,那么银行需要承担的风险会变小,用户的还款压力也会小一些。

2、接受高利率。如果用户在申请房贷的人群中,资质并不是很好,那么可以考虑同意高房贷利率。银行并不是慈善机构,需要盈利,而贷款利率一直都是银行主要的收入来源之一。如果用户愿意接受高房贷利率,那么银行对于该用户的房贷审批速度也会加快一些,同意的可能性也会增大。

3、更换开发商。有些时候并不是银行压着用户的房贷申请不批,而是银行在考察了用户购买的房屋之后,没有办法批。因为有些开发商名下的房产可能五证不全、资质不佳,开发商正在加紧办理证件。在这样的情况下,银行也很难给用户办理房贷。

用户头像后盼晴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房贷几个月都没有批下来的话,建议客户尽快打电话联系经办银行客服进行咨询,看看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对方迟迟不放款到账。若是因为资金紧缺,大家都在排队等放款的话,那客户只能继续耐心等待,可以催对方尽快放款(同时要和开发商说明情况,双方要商量好,免得因为迟迟收不到房款而引起不必要的纠纷)。

若是因为购房者资质出了问题,比如最新信用受损,那客户只能好好与银行协商,可以多补充一些资产财力方面的资料,也可以尝试追加首付款、降低贷款金额的方式,还可以找个资信良好的人来做担保,若房贷实在办不下来,客户只能选择放弃了。

而如果是因为开发商证件不齐全、不具备购房资格等原因,那房贷自然无法批下来。对此,客户只能选择退房,可要求开发商退还首付款,并支付一定的损失费用。

用户头像Meredith Black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房贷要是过了三个月的时间还没有下来的话,有可能是延迟了,建议客户再耐心等待一段时间。而如果之后仍迟迟不放款下来,客户可以主动联系经办银行客服询问具体进度,看看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房贷是否已经被拒,还能否批下来。若并无太大问题,比如是银行资金紧张、业务繁忙的缘故,那客户可以适当催一催。

用户头像甄音景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