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贷款买房需要担保人吗?

最佳答案

买房申请公积金贷款不需要提供担保人,在进行公积金贷款的时候,只需要满足当地公积金贷款的要求即可,有的地区最低要求是申请人需要连续缴纳一年以上,并且公积金出于在缴状态的情况下,才能申请办理。不过,有的地区条件相对也更宽松一些,只要连续缴纳了六个月的公积金,就可以申请办理。

用户头像郯涵煦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必须要找人担保,这是其实是为了防范公积金贷款的风险,公积金贷款的期限比较长(长可达9年),风险较大,贷款期间有可能会出现各种变故,如果借款人在贷款之后出现较大变故,导致其不能正常的偿还贷款,这样会给资金的回收带来极大的风险,影响到住房公积金的安全运转。

用户头像侯锐翰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公积金贷款不需要担保人。公积金贷款并没有这个担保环节的,与商业贷款不同,公积金的担保人是公积金管理中心,银行会向公积金管理中心索要欠款的。也就是说,办理公积金贷款是不需要担保人的。只要你符合提取的条件就可以向公积金中心提出申请,15日内作出不准或准予贷款通知。

用户头像孔香天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