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哪个划算?

最佳答案

等额本金划得来。因为借款人本金归还较快,利息就可以少付,但前期还款额度大,因为适用当前收入较高者,或预计不久将来收入大幅度增长,准备提前还款人群,则较为有利。如果购房属于经济实力较强的,业主追求利润最大化,或者说手上资金充足,贷款无压力,选择等额本金会比等额本息少还一大笔利息。

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还款压力均衡但需多支付利息,适合有一定存款,但收入可能持平或下降,生活负担日益加重,并且无打算提前还款的人群。如果购房者手头资金不足,考虑到经济压力和准备提前还款,或者所能承受到的月供不是很多,等额本息是个不错的选择。这种还款方式适合刚需族,年轻人。

用户头像系新月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贷款期限、金额和利率相同的情况下,在还款初期,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每月归还的金额要大于等额本息。但按照整个还款期计算,等额本金还款方式会节省贷款利息的支出。所以等额本金更划算,只是前期还款压力更大。

用户头像轻熟杀无赦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等额本金更划算。原因是支付的总利息更少,这是衡量是否划算最直接的一点。

用户头像Quincy Wollaston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