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一次性还清违约金怎么算?

最佳答案

房贷一次性还清的违约按照合同里面的规定来,根据剩余未还款本金重新计算利息,最多是收取6个月的房贷额度作为违约金,利率一般还是按照贷款合同上约定的利率计算。比如有的银行根据已还期限来计算违约金,当还款期限低于一年时,会产生三个月的罚息;还款期限为1-2年时会产生两个月罚息;还款期限为二至三年时会产生一个月罚息;还款期限满3年,不收取罚息。

用户头像綦松雨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严格来说,提前还贷对于银行来说,属于违约行为。银行并不支持借款人提前还贷,因为这样会减少自己的收入,办理提前还贷的流程也比较麻烦。大部分银行都会规定,在还贷期限未满1-3年的情况下,如果借款人要一次性提前偿还清楚房贷的话,需要支付3%-5%的违约金。

用户头像谭初夏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房贷一次性还清违约金算法:提前还清房贷要缴纳的总利息=提前还款违约金+上次还款剩余本金的利息。

用户头像诺凌文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