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职工医保最低缴费年限是不是男女不一样?

最佳答案

医疗保险最低缴费年限说明根据我国医疗保险政策规定,医保参保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且缴纳医保缴费达到最低年限后即可无需缴纳医保,继续享受医保待遇。但因各省市实际情况不同,因此医保最低缴纳年限也不同,例如北京医保最低缴费年限为男满25年、女满20年;广州医保最低缴费年限为15年。

用户头像澹台诗蕊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是的,6月22日,由广东省税务局等多部门联合制定的《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关系省内转移接续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规定,到2030年1月1日,全省累计缴费年限将统一为男职工30年,女职工25年;其中未达规定的地市,从2022年要开始逐年均衡调整。

用户头像疯到世界奔溃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是的,国家规定职工医保最低缴费年限为男满25年,女满20年,两性间的要求不一样。单位参保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达到国家规定年限即可,不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按照规定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用户头像Stacey Lucy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