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个人征信查询次数过多有没有影响贷款?

最佳答案

首先要弄清楚个人信用报告查询分为本人查询、信用卡审批、担保资格审查等,其中信用卡审批、担保资格审批属于负面类,也就是说只有这类查询记录过多的时候才会产生不利影响,而本人查询不算在内,因此,如果是个人查询自己的相关征信记录的话,并不会对贷款产生影响。

所以真正影响贷款的是银行查询个人信用报告,个人查询自己的信用报告并不会影响贷款。转而言之就是在多次申请信用卡、做担保资格审查等行为时,银行会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如果多次被银行查询,却都没有成功,那么在未来真正需要贷款时,这些查询记录都会被记录,从而被拒绝贷款。

用户头像改写着我的情绪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次数多了,用户仍然可以申请贷款,但是通过贷款审核的几率会降低。用户的征信中有大量查询记录,金融机构会认为用户的经济状况不佳,这样在审核时会更加严格。其次,征信查询次数多也就意味着用户申请的贷款较多,这类用户通常负债率也偏高。这两情况,都会影响贷款审核结果。

由于征信中只显示近2年内的查询记录,用户只需要长期不申请任何信贷业务,之前的查询记录保留时间超过半年,那么再申请贷款时,受到的影响就会大幅度降低。毕竟,征信查询次数过多并不能直接认定用户征信不良,因此用户选择长期不申请信贷业务,就可以让征信早日恢复。

用户头像厍向晨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征信查询次数多会影响贷款,是因为金融机构会认为用户缺钱,借钱给用户有一定逾期风险。比如说用户在短时间内,有大量信用卡审批、贷款审批的征信查询记录,这时候如果有银行来查用户征信,就会下意识觉得用户很缺钱,然后判断借钱给用户风险很大。用户如果不想因为征信花了影响贷款,每次申请贷款最好是有一定的间隔时间,不要在短时间内重复申请。

用户头像Herman Cocker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