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申请低保需要什么材料?

最佳答案

拥有当地农业户籍并在当地常住;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申请前12个月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低于当地农村低保保障标准;家庭经济状况不能维持基本生活需要,财产状况、实际生活水平与基本生活常年困难家庭状况相符。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是指具有法定赡养、扶养、抚养关系并共同居住、共同生活的所有家庭成员。

家庭经济状况整体不符合申请资格条件,但家庭年人均纯收入在当地农村低保保障标准150%以内的,其家庭中已成年的丧失劳动能力的重残人员或丧失劳动能力的患重大疾病人员,可以分户独立提出申请。

用户头像Sabrina Johnson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包括书面的申请书,还要填写申请审批表,还有带上本人的户口本、身份证、家庭成员的身份证结婚证等,以及家庭收入证明材料,以及家庭成员的关系材料,如果有重大疾病的也要证明材料,这些都是比较重要的,一定要准备好。

用户头像萨今瑶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书面低保申请书。家庭成员的户口簿。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的合影。土地、山林、水面承包合同或证明。外出务工人员收入证明。离异家庭涉及有赡、扶、抚养关系的应提供离婚证明。

用户头像Vicky Whitehead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