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申请低保需要什么材料?

最佳答案

申请人应提供的证件:本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本人及共同生活家庭成员户口簿原件、复印件;失业证原件、复印件;残疾证原件、复印件;住院病历首页复印件。

申请人应提供的证明:本人及家庭成员(包括已婚子女家庭成员)的收入证明。有工作单位的人员,由所在单位出具收入证明;无工作单位的人员,由社区居委会调查了解后出具收入证明。

用户头像焉向山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低保申请书、承诺书、授权书;身份证、户籍索引复印件(原件备查);家庭成员收入状况证明;残疾人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及复印件;完全或大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鉴定证明,需提供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单亲家庭提供抚(扶)养费或企业遗属补助费证明,属离异的,需提供离婚协议书或法院判决书;独居老人提供子女赡养费及收入情况证明;家庭及直系亲属分立户口的,只能由其中一方提出申请,同时出具其他方户口所在街道办事处、镇政府救济证明;年满18岁的学生提供在校证明。

用户头像汗巧夏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申请低保补助是需要提交一些证明材料来证明个人的身份符合救助标准的。一般包括书面的申请书,还要填写申请审批表,还有带上本人的户口本、身份证、家庭成员的身份证结婚证等,以及家庭收入证明材料,以及家庭成员的关系材料,如果有重大疾病的也要证明材料。

用户头像休燕子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