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低保对象享受国家哪些待遇?

最佳答案

1、低保户可以享受到国家给予的最低生活保障,不同的地区给予的额度是不一样的,各地区的低保用户需要根据自己所在地进行判断。

2、可以享受到医疗救助,实行城市医疗救助与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并行,低保对象个人支付部分按医疗救助60%比例报销。

3、此外城市低保户中的【三无人员】有100%补助,一般低保户80%补,城市低保边缘户40%补助。

4、城市低保对象享受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免学杂费、免课本费、住宿生生活补助费政策,按城市低保户就学救助标准的50%给予救助。

用户头像严安卉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低保家庭所享受的待遇每月享受一定数额的低保金,然后如果有孩子上学,可以享受一次性的补助,还有每月的一些午餐补助,同时,在逢年过节,还能有一些慰问的礼物。

用户头像牟绮玉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最低保障金、低保户的就医、就学、住房、取暖等补贴,享受临时救济等等。

用户头像丑海蓝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