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申请低保要查全家银行卡吗?

最佳答案

通常情况下,申请低保的时候会查全家银行卡存款的,但是是抽查,也就是说不是每个人都会查。在居民申请低保的时候,民政部门会查询申请人家庭的收入和财产情况,申请人需要提供银行账号,以及其他情况,如房产、股票、汽车等。除此之外,居民在申请低保的时候一定要提供真实有效的资料,一旦被查到,那么以后可能都不能申请低保了。

用户头像糜怡嘉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低保要查全家银行卡,因为在申请低保时民政部门要查询申请人的家庭收入和财产情况,这时需要申请人提供银行账户或者其它的财产,比如房产、车辆等,只有家庭收入处于政府规定的水平之下才能申请低保,否则就算申请也会被拒绝。

用户头像须娟妍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申请低保一般要查全家银行卡账户情况,以便核实家庭的实际经济状况。另外,申请低保还要当地村委会开具相关的证明文件,经过村镇及上级部门审核才能获得资格,享受低保待遇。

用户头像季依云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