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职工医保可以自己交吗?

最佳答案

职工医保可以自己交,但是只能以灵活就业者的身份缴纳,且灵活就业社保缴纳只能先交养老保险以后,才能交职工医保,不同地区对于灵活就业社保缴纳的要求有所差异,比如长沙是必须要有长沙本地户籍或暂住证才能办理灵活就业社保缴纳业务,否则无法办理。

职工医保是依法对于职工的基本医疗权利给予保障的社保医保制度,是通过法律法规强制推行的,一般由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保费,分为个人账户和统筹账户。

用户头像吴夏真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目前,职工医保是必须要通过单位来进行缴纳的,个人是无法自己缴纳的,但是可以采用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来进行缴纳。通过此方法,个人的就医需求同样可以获得一定的保障。不过,职工医保和灵活就业人员购买的医保有所不同,所享受到的政策待遇会有些差异。

用户头像乜梦易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职工的医疗保险不是自己缴纳,由用人单位和职工按照国家规定共同缴纳。职工就医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标准以及急诊、抢救的医疗费用,按照国家规定从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中支付。

用户头像浑虹玉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