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职工医保要交多少年?

最佳答案

根据社会保险法的规定,男性职工和女性职工在医疗保险的缴费年限上是有一定差异的。基本上男性职工需要累积缴费至少满25年以上,而女性职工则至少需要累积缴费满20年以上。不过也有的省份是要求男性职工要缴费满30年,而女性职工要缴费满25年。

用户头像颜思聪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在达到退休年龄时一定要缴够男25-30年,女20-25年,才可以在退休以后继续享受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如果在达到退休年龄时,未能达到规定的医疗保险缴费年限,按现行规定,可以在退休前一次性补足医疗保险的缴费年限。

用户头像第向文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职工医疗保险男性需缴满25-30年,女性需缴满20-25年,才可以在退休以后继续享受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如果在达到退休年龄时,未能达到规定的医疗保险缴费年限,可以在退休前一次性补足医疗保险的缴费年限。

用户头像摩夜天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