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试用期有社保吗?

最佳答案

《劳动合同法》第十九条第四款规定试用期包含在劳动合同期限内。而在劳动合同期限内,用人单位为劳动者办理缴纳社会保险等5险一金是法定义务。试用期内不为员工缴纳社会保险费这是实践中很多用人单位的习惯性做法劳动者由于法律知识的缺乏也常常错误认为试用期内用人单位可以不缴纳社会保险费导致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

用户头像虢念蕾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试用期是用人单位和劳动者为相互了解、选择而约定的不超过6个月的考察期,根据《劳动部关于实行劳动合同制度若干问题的通知》规定,试用期包括在劳动合同期限中。也就是说,试用期是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期限中的一部分。

用户头像完芳洁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试用期能有社保。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便于劳动者建立了劳动关系,而用人单位为劳动者缴纳社保是我国强制性要求的,并规定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人其三十日内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

用户头像袁凝绿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