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个人怎么给自己交社保?

最佳答案

直接到户口所在地社保管理部门,通常在乡镇社保部门或社区居委会或县社保局提出申请办理社保;单位未交社保个人该怎么办时需要提供个人身份证以及复印件、近期免冠一寸照片两张、保费和申请书等资料,就可以在社保经办部门办理养老保险缴纳手续;办理结束养老保险手续后,带着已办理的养老保险手续,以及上述相关证件,到当地的医保中心办理缴纳医疗保险。

用户头像爆笑气质姐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个人买社保购买方式: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的社保局可以申请以个人名义自费缴纳社保,个人缴纳的社保不同于单位缴纳的社保,个人缴纳的社保不包括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以及生育保险。并且保费为一年一缴。

用户头像环灵松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个人给自己交社保的方式:第一种是可以由单位代交社保,其中单位与个人共同按照比例缴费,单位和个人各自交纳一部分。第二种是个人没有固定单位以自由职业者身份交纳社会保险。这种情况是自己自费。

用户头像Carey Penn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