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卡有什么用处?

最佳答案

1、领取养老金。养老保险是社保五险当中的重要险种之一,现在大部分城市的退休人员的养老金也是通过社保卡领取的,相关部门会直接将退休人员的退休金发放到社保卡的金融账户当中。

2、看病报销。看病报销是社保卡目前使用率最高的功能之一,社保卡记录了参保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出生年月、参保信息等,持卡人可以直接凭社保卡到医院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结算。

3、申领工伤保险待遇,享受生育保险待遇,申领失业保险金,申请参加就业培训等都需要用到社保卡。

4、参保查询,如果我们想要查询个人参保信息,例如缴费明细,账户余额等,都可以凭社保卡到社保营业网点进行查询。

5、现在大家手中的社保卡除了社保功能外,还有金融功能,持卡人可以使用社保卡存取款、刷卡消费、转账等,社保卡金融账户没有透支功能,所以必须先往社保卡金融账户存钱后才可以使用。

用户头像雀高峰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个人社会保障相关信息记录、电子凭证和信息查询等;记录参保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出生年月、性别、民族、户籍所在地等基本信息;查询本人养老、失业、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缴纳情况;可持卡到医院就医,到药店买药;办理医疗、失业、养老、工伤和生育等社保事务;查询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累计总额等信息;办理领取养老金等社保事务,进行求职、失业登记,甚至参加职业培训等;将具有一卡多用功能,例如缴纳水电费、公交车乘车刷卡和电子钱包功能。

用户头像殷飞薇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个人社会保障相关信息记录、电子凭证和信息查询等。记录参保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出生年月、性别、民族、户籍所在地等基本信息。查询本人养老、失业、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缴纳情况。可持卡到医院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结算,到药店买药。

用户头像弭尔容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