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农村社会保障卡有什么用处?

最佳答案

1、当做临时身份证:农村社保卡上面有姓名、身份证号、个人近期照片等信息,如忘记带身份证,可以用社保卡当做临时身份证。

2、办理挂号或报销:农村社保卡可以在医院办理预约挂号就诊手续,当发生住院医疗、看病买药时,还可以刷社保卡进行费用报销。

3、查询社保费用明细:持有社保卡可以在社保服务大厅的终端设备上面,插卡后,按提示查询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生育保险等各项明细。

4、当做银行卡来使用:农村社保卡是有金融账户的,持卡人可以前往合作银行激活金融账户,然后社保卡可以当做银行借记卡来使用,用于存款、取款、转账等。

5、金融账户功能:社保同样是一张银行借记卡,具备转账、现金存取等功能。

用户头像业越泽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农村社保卡的作用:凭卡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时结算,还可以办理养老保险事务。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申领失业保险金,申请参加就业培训。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和申领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在网上办理有关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等。

用户头像宝辰骏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个人社会保障相关信息记录、电子凭证和信息查询等。记录参保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出生年月、性别、民族、户籍所在地等基本信息。查询本人养老、失业、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缴纳情况。

用户头像Bart Smedley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